Oracle 推出關聯式記憶體資料庫 - 2012

Oracle 還是會推出新的資料庫的, 最近推出 "關聯式記憶體資料庫"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 11g), 價位一樣都是很驚人, 暫時不會用到這種產品, 先做做記錄, 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可以玩到~

關於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 的相關新聞摘錄

下述摘錄自此篇: 甲骨文推出新版關聯式記憶體資料庫

甲骨文(Oracle)推出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 11g 第二版,該新產品是功能齊全的關聯式記憶體資料庫,透過於應用層運作,能夠縮短回應時間和提供關鍵任務應用軟體所需的高傳輸量。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 for Exalytics可作為Oracle 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應用層的資料庫記憶體快取。透過此新產品,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Foundation Suite (Oracle商業智慧基礎套件) 的迅速可視化回應速度提升高達20倍,進階列式壓縮技術則可提升5倍以上的記憶體資料儲存量。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協助客戶大幅縮短回應時間,達到最嚴謹的服務層級協議(SLAs)要求。金融服務、電子商務、電信等各產業的領導企業運用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即使在工作負載高峰期也能維持極短的回應時間。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是號稱唯一全面以實體記憶體處理OLTP及分析性工作負載的記憶體關聯式資料庫,協助客戶和合作伙伴充分運用商用硬體中絕大部份的記憶體空間。新版本為客戶提供的更佳效益包括:

  • 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與Oracle資料庫11g的平行快取資料同步化,以及與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實例間的平行複製,可提升即時OLTP應用軟體的效能和擴充性、改善應用軟體的資料存取介面和查詢流程,最佳化回應時間和整體傳輸量。
  • 透過最新的SQL彙集和分析功能以及將複雜的查詢流程最佳化,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得以支援分析性工作負載。
  • 透過支援原生大型物件(large object, LOB)的資料類型(BLOB,CLOB),從而提升與甲骨文資料庫的相容性。

下述摘錄自此篇: 甲骨文公布首款軟硬體整合的記憶體式資料庫售價

甲骨文日前揭露首款搭載記憶體式資料庫的軟硬體整合BI裝置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 X2-4,硬體價格為135,000元美金,約臺幣400萬元,但不含後續硬體維護。資料庫軟體授權方式可選擇以處理器數量計價,每顆處理器的軟體授權售價為34,500元美金,也可以使用帳號計價,每個帳號300元美金,但最少得購買100個帳號授權。

在甲骨文剛公布的價格表中,Exalytics目前僅有一種機型In-Memory Machine X2-4,硬體規格以單一伺服器搭載1TB記憶體,4顆Intel Xeon E7-4800處理器,每顆處理器10核心。軟體則搭配甲骨文記憶體式資料庫TimesTen和BI。不過,甲骨文表示,目前這款產品在全球都尚未上市。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