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12個寵壞孩子的方法

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轉載於此, 以便隨時緊替自己 避免文章提到的項目.

取自: 12個寵壞孩子的方法

12個寵壞孩子的方法

  1. 有求必應
    打從孩子出生開始,你就給他所有他要的東西,如此一來就算他以後長大成人,他還是會倔強的認為所有的一切都是世界欠他的。
  2. 他出口成"髒"你一笑置之
    當孩子講出不得體的話甚至口出穢言,你卻只是笑了笑,這將會使他認為自己很可愛他說的話很討喜,你的反應不外乎是鼓勵他下次再挑些更討喜的話來講。
  3. 從不訓練他精神獨立
    從小一切幫他打點好一切事情由你來負責,等到他20歲時再突然告訴他"自己決定吧!"我們不難想像孩子們對這種突如其來且遲來的恩准,反應會是:"#~%&^...."。
  4. 從不告訴他你錯了
    如此將造成他日後嚴重的罪惡感,若我們一直避免把錯字冠諸孩子的不良行為,一直不告訴他孰是孰非,待某日他抵觸了法律,犯下了父母再也無法替他掩飾的罪行,他還以為整個社會都與他作對,是他自己受到迫害。
  5. 替他收拾所有弄亂的東西
    像個名符其實的老媽子一樣地跟在他後面,撿起他丟再地上的書鞋子髒衣服,幫他整理房間做東做西打理一切,養成他日後推卸責任,將別人的好意當成是理所當然的惡習。
  6. 毫不限制他的讀物
    小心啊!雖然碗筷洗了餐具消毒了,孩子嘴巴吃得乾淨,腦子吃的卻是垃圾。
  7. 常常當著孩子的面吵架
    日後父母離婚了家庭破碎了,你也不用為孩子麻木不仁無關痛癢的反應感到震驚與不解。
  8. 當他的搖錢樹
    若金錢對他們而言太容易到手,想買東西時只要他們搖一搖吵一吵錢就掉下來了,不讓孩子明白金錢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賺取的,如此要他們如何能了解"錢歹賺",如何使他們能有正確的金錢概念。
  9. 滿足他所有的口腹之慾
    當你自始至終永遠滿足他的需求時,你會發現一次的拒絕,就足以對他造成傷害極大的挫折感。
  10. 永遠站在他這邊
    站在孩子這邊固然是好的,但要永遠嗎?當孩子真的犯錯時呢?你能想像這種心態----都是別人不好他們都對我的孩子有偏見,會造成他日後一生多少問題嗎?永遠站在孩子這邊,永遠教他與鄰居師長警察對立,不過是提早讓他走上不歸路罷了。
  11. 我就是拿他沒辦法
    當孩子們闖了大禍犯了大錯,若你只是一次又一次拿這句話來搪塞,替自己的不是找藉口找台階下,孩子們以後如何能尊重你呢?他難道不會想:"既然沒辦法那就乾脆讓你一輩子都沒辦法好了"。
  12. 準備過悲慘的一生吧
    想寵壞你的孩子嗎?想培育出不負責任的下一代?
    是不是草霉族都是父母培養出來的! 社會普遍沒家教更莫談家訓祖訓囉!

有人將此 12點做成影片:

下述取自此篇的留言: 12個寵壞孩子的方法

  • 法國文學家盧梭曾說:[你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讓你的孩子成為"不幸的人"嗎?就是對他---"百依百順"!]
  • 古人說:[愛是好的,姑息卻是絕對的惡。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好文: 12個寵壞孩子的方法〉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