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er 為何喜歡半夜工作

為何 Programmer / RD 常常都會日夜顛倒? 有很多人也講不出來原因, 這篇文章幫你把原因列出來了~

Programmer 為何喜歡半夜工作

原文: Why Programmers Work At Night

簡體翻譯: 程式員為何喜歡半夜工作?, 下述摘錄自此篇(外加繁體化):

原因: 創作者的日程表、睏倦的大腦,以及閃亮的屏幕

創作者的日程表

  • 通常來說,這個世界有兩種日程表,一種屬於管理者,一種屬於創作者。傳統的管理者日程表將一天按小時劃分,而通常十分鐘的打擾,對於程式員來說,可能需要一個小時去重新整理思路。
  • 正因如此,他們通常會在確定有一連好幾個小時無人打擾的情況下才會開始工作。
  • 你同一些程式員聊天時會發現,他們自己都會有種白天不能完成工作的感覺。持續不斷的打擾、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打理、郵件要回等等,都會打亂你的節奏,不能讓你安心工作。這也正是他們選擇日出而息,日落而作的原因。

睏倦的大腦

  • 這跟鮑爾默效應類似,疲倦會讓程式員更加專註,因為在大腦疲倦的情況下,就必須得非常專註的做一件事情。你僅存的腦容量已經不足以應付多餘的事情了,只能專註於手頭的事。

閃亮的螢幕

  • 如果你持續的盯著一個很亮的光源,睡眠周期便會往後延,如此即使是在早上三點,你也不知疲倦。

總結一下,晚上給你一種更輕松、更安靜的環境,你的大腦不會受到外界的干擾,並且螢幕的亮光也會讓你保持清醒。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