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是如何計算 到達時間(ETA)的 - 2014

Google Maps 預計多久到達的功能還蠻準的, 本來想說只是路徑(距離) + 速限等等直接換算, 看此篇的說明, 似乎透過手機收集蠻多資料的.

Google Maps 是如何計算 到達時間(ETA)的

下述摘錄自此篇: Google Maps 是如何計算到達時間的

  1. Google 的前工程師 Richard Russell 在 Quora (原文: Speed Limits: How does Google maps calculate your ETA? - Quora) 上披露了 Google Maps 是如何估算預計到達時間的。
  2. 跟其他類似產品一樣,Google maps 的 ETA(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估計到達時間)要基於各種東西進行計算,還的取決於特定地區的現有數據情況。這些東西包括法定限速及推薦速度,根據道路類型推斷的速度、特定時段的歷史平均速度數據(有時取平均,有時取特定時段的數據),以及之前用戶的實際用時情況,還需考慮實時的交通情況。然後綜合利用掌握的數據來源盡可能做出最佳預測。
  3. Google Maps 產品經理 Dave Barth 寫道,當我們將你的速度與任意時間在道路移動的成千上萬部其他手機的速度結合起來,就能描繪出一幅相當清晰的實時交通情況圖景。此外,Google 還會利用演算法排除某些異常的情況,如經常要停頓的郵差的數據就會被排除在外。 (原文: Official Blog: The bright side of sitting in traffic: Crowdsourcing road congestion data)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