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裝使用 MPlayerX 來播放各種格式的影片

於 Linux 都使用 MPlayer, Mac 原本於 App Store 裡面也有, 後來都沒更新了, 於是要自己去官方網站抓來安裝~

Mac 安裝使用 MPlayerX 來播放各種格式的影片

MPlayer 的下載、安裝、設定於下方快速記錄~

官方網站: MPlayerX

安裝

  1. 於官方網站下載(Download)後, 解開 zip 得到 "MplayerX" 的應用程式.
  2. 將此 "MplayerX" 選取丟進下方 Dock 的 "應用程式"資料夾內即可, 到此就已經安裝完成.

設定

  1. 設定 avi、rmvb、mkv、mp4 ... 等等都使用 MplayerX 來播放.
  2. 選到上述規格的檔案後 -> 右鍵(兩指+觸控版一下) -> 簡介
  3. 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 (點擊會下拉打開) -> 選取 MPlayerX 即可.

CLI 手動執行

  • /Applications/MPlayerX.app/Contents/MacOS/MPlayerX filename.mp4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Mac 安裝使用 MPlayerX 來播放各種格式的影片〉中有 6 則留言

  1. 你好!
    在搜尋MPlayerX時看到您的文章!:)
    我今天要看影片時不小心下載了MplayerX並且安裝完成,然後我的Safari就像是被綁架一樣,不斷跳出廣告和連結,非常煩人!
    這看起來像是個病毒,而且我的launchpad裡頭沒有出現MplayerX的圖示,反而多了一個Mackeeper, 這一切都越看越詭異...請問您有任何建議或解決辦法嗎?
    謝謝你!
    Belinda

    1. 呃,你下載的 MplayerX 是從哪邊抓的?

      我抓的不會有這個問題耶?你先把抓的那套先移除,從我附上的連結抓取安裝看看?

  2. 新版的 mplayerx 變成 installer (我個人懷疑是 sourceforge 在搞鬼 !?)
    會強制安裝 Mackeeper 真的讓人很幹 XD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