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 Pylint 一些特定 Warning 的檢查

依照此篇Syntastic:Vim 存檔自動做「語法檢查」的外掛套件設定完成 Python 的存檔自動檢查(使用 Pylint)。

但是 pylint 預設的檢查很多,在只有打算寫個三行的測試程式來說,會出現很多 warning(ex: 沒有 main().. 等等),這種檢查反而會造成麻煩,要如何將這些檢查關掉呢?

關掉 Pylint 某些 Warning 的檢查

Pylint 要找設定檔,需要先產生出來,產生出來後,再來依照 Vim 出現的 Warning 訊息來做關閉的動作。

  1. pylint --generate-rcfile > ~/.pylintrc # 產生設定檔,這個檔名和位置都是需要固定的
  2. vim ~/.pylintrc # 找到 disable= 此行就可以開始增加,如下述範例: disable=line-too-long,anomalous-backslash-in-string,invalid-name,superfluous-parens,bare-except
  3. 改完就可以立刻生效查看效果囉~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