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給人的觀念是, 定期定額的買, 長期投資都是穩賺不賠.
但是大多狀況是:
- 賺: 發現成長都是自己投入的錢, 變成是有風險定存.
- 賠: 定期定額遲早會賺回來的, 現在雖然賠, 但可以趁現在便宜, 定期定額的錢就可以多買一些, 再等他漲回來就可以了.
個人筆記, 記錄關於 系統、程式、新聞 與 日常生活 等資訊
基金給人的觀念是, 定期定額的買, 長期投資都是穩賺不賠.
但是大多狀況是:
已經在線上運作的 MySQL Master, 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做 mysqldump, 然後馬上就讓他還原上線, 所以主要就是利用 --master-data, 然後短暫的 READ LOCK, mysqldump, UNLOCK 的動作, 希望把時間降到最短囉~ 🙂
註: 如果有完整的 mysql bin log 的話, 可以直接設好 replication 即可, 就會自動開始從 binlog 最前面開始抓, 連停機都不用了. 😛
升級最好是每個版本小升級, 就去做小升級, 不然一次要跳多個版本, 就怕會有很多意外發生~
當整個目錄裡面都是 Big5 的檔案, 然後要全部轉成 UTF-8 的時候, 想到就很累, 這就是當初要把 Terminal 都轉換成 UTF-8 其中一個障礙.
之前遇到不少次廠商提供的圖片, 在 IE 就是無法顯示, 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廠商說問題在哪邊, 只能跟廠商說, 直接將圖拉進 IE, 會出現紅色大叉叉, 請自行修正... XD
IE 和 Firefox 要做加入我的最愛的 Link, 現在還聽到這種需求, 事實上有點傻眼, 不過既然有人要, 個人的最低標準就是 IE 和 Firefox 都要支援才行~
看到 Tetralet 寫的 Gtk+2 元件的記憶體用量
這篇文章, Terminal 現在我一直都是使用 Gnome 預設的 終端機(gnome-terminal), 但是還是一直想要找個開啟快速的 Terminal 來使用.
嘗試過 xterm / urxvt / mlterm 這些都不甚滿意, 都還是覺得功能不夠, 最後還是使用 Gnome Terminal.
上星期聽 Joseph 說, 要節省 Request 數量, YUI 有另外一個新東西, 可以一次把要的 YUI Library 整合成一個, 一起壓縮後再傳出來.
網頁頁面遇到連續的英數字, 就會沒辦法斷行, 而會一直拉長版面, 造成版面破掉, 一直沒有找到好的解法.
通常做法就是用 overflow:hidden, 或者就是加 <WBR> 來解決, <WBR> 有多常用到, 看我寫了兩篇文章就知道(第一篇關鍵字下的不好, 找不到, 於是又寫了第二篇, 這個加 <WBR> 的 function 還寫了 javascript 版.. 等其它語言版本)..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