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研究過一點敏捷軟體開發流程的東西, 寫了這篇敏捷的軟體開發流程(CMMI)
之後就沒有再碰了~ 看到石頭大的筆記, 忍不住要收錄起來, 順便再把幾個相關連結整理起來~ 😛
作者: Tsung
PHP 使用 SimpleXML 遇到 Illegal offset type(型態轉換問題) 解法
PHP 的 simplexml_load_string/simplexml_load_file 很方便, 很簡單的就能把 XML parse 成 PHP Object, 然後就看要怎麼處理資料, 再處理即可~
- simplexml_load_string : 丟 XML 進去即可
- simplexml_load_file : 丟 URL 進去也吃, 拿來 Parse XML/RSS Feed 超方便
做簡單的處理都沒什麼異常, 但是現在遇到要將 Object value 轉換成一般 PHP Array 的 key -> value 型態就遇到問題了. 不曉得是我不會用還是怎麼樣, 查不到正確該怎麼解, 所以寫起來紀錄一下.(希望有正確解法, 還請指導.. Orz)
註: PHP Version: PHP 5.2.3
IBM 鍵盤 小紅點中鍵(滾輪)使用 於 Linux Xorg
IBM 小紅點鍵盤相信用過的大多都會喜歡, 但是習慣滾輪的, 在 Xwindow 裡面滾輪可以用, 就覺得不太方便.
在 Xwindow 要讓中鍵可以直接用類似滾輪的功能, 只要加三行簡單的設定即可.
Debian Samba Server 快速架設
臨時需要一個空間, 然後要能讓 Windows 存取來燒資料, 最簡單的就是架個 Samba Server, 透過網路芳鄰來存取.
順便紀錄 快速架設 Debian Samba Server 的過程.
在 FreeBSD 下架設 Trac
既然之前寫在 FreeBSD 下架設 Subversion
後, 當然要來架 Trac, 已經達成到處亂架的地步了.. Orz..
Search Engine - Apache Lucene 入手指南
Open Source Search Engine 很多, 但是要找到穩定又支援 Unicode, 評價又不錯的, 目前看到的就是 Apache Lucene, 主要是 Java base, 其它語言的版本暫不比較(有些語言的版本是要付費, 而且速度並不比 Java 快).
主要原因是有很多大廠在用, 目前使用 Lucene 的站比較紅的有 Joost, Digg, CNet 等, 參考自: WikiPedia Lucene. (我猜目前最多企業使用的應該是 SQL Like 吧!. Orz..)
本篇先研究將環境建立, 和基本如何 build index, query search 的功能, 其它深入的, 以後有空研究再慢慢寫吧~ 🙂
Javascript var_dump function
以前提到的 Javascript Variable Dump(var_dump) 的 function, dump 的值很清楚, 看著 dump 出來的值, 就可以操作來改變頁面上的元素, 不過缺點是總是要跳視窗出來, 還蠻麻煩的.. 🙁
註冊 FeedBurner - 統一 RSS feed
覺得 Lifetype 的 RSS Feed 種類太多了, rss 1.0/2.0/ATOM.......
乾脆註冊 FeedBurner 統一好了, 不過我不曉得好壞在哪邊~ 總之, 先用用看囉~
如果有訂閱 我的 Blog RSS 的, 可以轉換成
試試看, 如果不好用或有什麼問題, 希望能通知我一下, 不管是透過 Email/Comment 都好, 感謝 Orz..
好站: 挑選虛擬主機的查詢工具(工具站)
看起來不錯用的工具站, 可以做為挑選虛擬主機時的依據, 前人挑選的虛擬主機, 一定有他好或壞的地方, 可以用下述工具來參考過濾:
- Who is Hosting This? - 查某網址是 hosting 在哪邊, ex: wordpress.com 是 host 在哪裡. 等.
- myIPneighbors.com Reverse IP Domain Check DNS Tool - 查有幾個 host 跟 你用同一台主機(可看這台主機有沒有超載 XD)
PS: 不過上述都是參考,不一定準確,有很多虛擬主機都有提供獨立 IP,查詢時就會是一人一台,但是, 不管怎樣, 總是不錯用的工具,可以省掉 traceroute, 再慢慢追蹤的時間.
參考:
其它:
- 查網站使用哪些技術: BuiltWith ex: YUI/PHP/XHTML/UTF-8 ... 等
在 FreeBSD 下架設 Subversion
紀錄於 FreeBSD 下架設 SVN 的過程...... 最近怎麼都在架 SVN...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