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擴充電視節目搜尋

入口網站擴充電視節目搜尋
原本還在想要做這個東西的說~ 看來又慢了一步~ 🙁


以下轉載自: 入口網站擴充電視節目搜尋
【歐書帆╱綜合外電報導】網路搜尋服務業者花招百出,用戶現不僅可直接在網路上挑餐廳,還可搜尋瀏覽電視節目。剛加入戰場的亞馬遜(Amazon.com)推出地方資訊與地圖搜尋服務,Google、雅虎(Yahoo!)為了鞏固勢力,則把腦筋動到電視節目上。
電子黃頁日益普及
亞馬遜旗下子公司A9.com率先針對美國10個大城市推出地圖及餐廳、企業搜尋服務,如用戶只要輸入地址,即可直接在網上看到同一條街上的餐廳或公司行號實際照片。
A9程式經理Barnaby Dorfman說:「印刷式工商黃頁已有近100年歷史,現在該是推動變革、朝新階段發展的時候了。」根據Bizrate.com,美國多達74%的消費者已開始接觸這項地方搜尋服務。
Google則推出電視節目搜尋服務Google Video,現階段主要以節目中的單一畫面搭配文字內容介紹;在此同時,雅虎計劃擴大電視節目搜尋,將在首頁擺上BBC、彭博資訊(Bloomberg)等頻道的短片搜尋服務。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Jonathan Rosenberg強調:「這是我們在節目搜尋服務上的第1步,未來會進一步提升服務。」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師Gary Stein指出,網路影像愈來愈豐富,這些資訊確實需要透過更有系統的方式呈現。
分析師表示,亞馬遜等業者積極投入網路搜尋這塊市場,無非是為了贏得更多廣告。Critical Mention執行長Sean Morgan說:「隨著搜尋服務普及化,電視節目搜尋等相關服務背後潛藏的廣告商機也愈來愈大。」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