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推出「上下文」搜尋服務

雅虎推出「上下文」搜尋服務
新聞寫說: Sullivan說:「這有可能成為Google AdSense的對手。」
想不透這跟 Google 的 AdSense 有啥咪關係.. @.@a....


以下轉載自: 雅虎推出「上下文」搜尋服務
CNET新聞專區:Margaret Kane  04/02/2005
雅虎(Yahoo)準備推出新的搜尋服務,幫助使用者找尋更具相關性的線上內容。
Y!Q服務可分析讀者正在閱讀的文章,利用「上下文」搜尋提供相關的結果。舉例來說,若使用者正在閱讀有關美國總統最近一次國情咨文的文章,便可順手將文中提到的「社會保險」一詞反白,得到相關標題文章的搜尋結果。
目前這項服務僅推出測試版,雅虎表示將提供程式碼給網頁設計師,把這項工具加入他們的網站,以便執行搜尋。雅虎將在新的網站上提供這項服務,使用者也可下載工具列,在自己的瀏覽器中執行。
雅虎、Google、微軟和其他業者的搜尋大戰,目前處於極度緊繃的狀態,幾乎每天都有新服務推出。就在幾天前,微軟用自製的軟體,取代MSN工具原本使用的雅虎搜尋技術。IceRocket.com推出新的科技,可幫助訪客尋找並下載影片和音樂。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也開始將數位照片納入其A9.com搜尋網站的工商黃頁部分。在此同時,Google則持續推陳出新,並於最近推出商務專用的新產品。
雖然Google毫無疑問是目前的冠軍,但競爭者逐漸逼近的跡象已經出現。至於雅虎的新服務,SearchEngineWatch編輯Danny Sullivan說:「那比較像是一種有趣的新功能,而非Google殺手。我們會觀察它推出後的情況。」
Sullivan表示,閱讀網頁的同時還能執行搜尋,或許能打動一些人,但更令人興奮的消息將是,雅虎是否及何時會在產品中加入廣告。
如果雅虎允許網站經營者利用Y!Q在他們的網站上提供目標性廣告,這項新產品便可能與Google的AdSense計劃競爭。AdSense是由Google付費給網站所有人,在他們的內容網頁放置Google的廣告,吸引瀏覽者點閱。Sullivan說:「這有可能成為Google AdSense的對手。」(陳智文)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