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意氣溫及方向才會健康

一般室內溫度在 20~30度 最適宜,夏天在25~28度,相對濕度為50%~70%範圍內睡眠最舒適,台北的氣溫真是又悶又潮濕, 不知道濕度有沒有"濕度計"可以量.

睡得好一天精神都充沛,心情也更好,睡眠的好壞除個人因素外,其實與天氣也有直接關係,包括室內溫度、濕度、光線…等。根據醫學研究,一般室內溫度在20-30度最適宜,夏天在25-28度,相對濕度為50%-70%範圍內睡眠最舒適。

室內的光線也會影響睡眠,一般而言,最適宜的亮度是在睡覺時能看清周遭物體的大概輪廓為主,而被窩裡的溫度、濕度最好在32度上下,相對濕度在50%-70%之內,此外還要注意睡覺的方向。

我們知道,人類的生活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覺,睡覺的方向會影響身體健康,因為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磁場,其磁力線由北極經地球表面而進入南極。若人體睡眠時的生物電流通道與地球磁力線方向相互垂直,那麼地球磁場的磁力就成為人體生物電流的強大阻力。此時,人類為了要恢復正常運行達到新的平衡狀態,就得消耗大量熱能來提高代謝能力。

若睡覺方向為東西向,人體從外界得不到足夠的能量補充,而磁場的磁力又得不到及時排除,所消耗的熱量又會導致體溫升高,則氣血運行就會出現失常,而造成失眠、頭昏…等症狀。

相反的,如採南北向睡姿,人體內的細胞電流方向便與地球磁力線方向成平行狀態,此時氣血運行便可通暢,加深睡眠而提高品質,這樣才會有利於健康。為了讓您在睡覺時都能注意到健康,就看看您睡覺方向對不對吧。

更多的內容請上 俞將軍氣象生活網 查詢。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要注意氣溫及方向才會健康〉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