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申請RSS廣告專利

真是個壞消息~~~

訂閱 RSS 就是想避開廣告的 🙁

看來 RSS 要被廣告侵入了...

Google宣稱已經發明了一種利用整合新聞(如RSS)來發佈線上廣告的創新方法,它希望獲得這項技術的專利。

從其專利標題「在整合內容中嵌入廣告」來看,如果申請核准,該專利將使Google獲得「以自動方式在RSS 等整合格式中加入目標廣告」的獨家權利。

越來越多人利用RSS軟體來瀏覽他們喜歡的網站、訂閱喜歡的頻道和其他最新更新的內容。這一趨勢還吸引了不少投資。

Forrester 分析師Charlene Li表示,Google、雅虎、許多初創企業都將整合軟體看作是發佈線上廣告的新途徑。如果Google被授予了這項專利,對於它在這一領域的競爭對手來說將是一個重大打擊。她說,「這將遏止競爭。」

Google的員工Nelson Minar在2003年12月31日遞交了該專利的申請書。


發透過RSS 軟體發佈針對廣告的其他廠商包括Feedster、Kanoodle、Moreover、雅虎。Kanoodle、Moreover在2
月份聯合推出了相關服務,雅虎還在對其系統進行測試。微軟和AOL 也介入了RSS 領域,但目前還沒有公佈它們的廣告策略。

Google
最近才推出了整合廣告服務。它在4 月份開始對這一服務進行測試,從5
月份開始銷售廣告。Google申請的專利覆蓋利用「自動廣告伺服器」的廣告發佈,該服務「用於提供基於關鍵字和內容的目標廣告」,廣告將被直接加入到整
合內容中。專利還涵蓋了自動計費系統。

由於這是一個相當新穎且用戶眾多的領域,Google可能會發現要證明先前沒有人率先提出過類似的技術存在困難(亦即所謂的前案)。

Forrester的 Li表示,「他們必須避開許多的前案才行」。

一項調查顯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RSS 整合仍然是一個新概念。去年,只有5%的美國網路用戶使用整合技術瀏覽新聞和其他內容。

CNET新聞專區:Alorie Gilbert  01/08/2005

轉載自: Google申請RSS廣告專利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