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隱私太過份?Google將媒體列為黑名單

Google 真的得罪到媒體了..

連著這幾天, 看到整整一系列, 都是 Google 的負面報導.

一位CNET記者表示,Google最近制訂了一條CNET條款,一年內都不再接受CNET記者的採訪。

「為了最近一篇文章,Google內部有一條新政策,在未來一年內都不接受CNET記者的採訪,直至2006年七月為止。」CNET記者Elinor Mills寫到。

引起爭議的這篇文章是在7/14日所發佈,該記者為了凸顯隱私問題,利用Google搜尋結果拼湊出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的政治傾向與休閒嗜好。

「就像所有其他Google用戶一樣,你可以鉅細靡遺在網路上找到這位執行長的日常生活細節。」記者在這篇文章中寫到。

由於Schmidt曾公開表示要讓「Google比用戶更瞭解用戶自己」,因此Schmidt被自家的搜尋引擎找出那麼多隱私實在也無法多所抱怨才是。

英國The Register新聞網站對此為文指出,Google此舉可能會有兩個效應:Google並非唯一會搜尋出個人資訊的搜尋網站,還有微軟與Yahoo也都有這種能力。但Google選擇採報復媒體的方式只會凸顯Google歷來對媒體與分析師的輕視態度(比如在該公司的首度財務分析師大會上,該公司找來的 CFO竟然是一位廚師[與CFO有同名之妙]),同時也會讓該公司的隱私議題更受外界的嚴格檢視。

第二,The Register也認為Google公關所提供的新聞稿向來只能歸為兩大類:毫無用處,或者全然誤導性質。該網站指稱Google曾經承諾會提供 Google News的書面選材政策,但至今該公司還是沒有兌現諾言。Google既然放棄為自家辯護的新聞權利,未來媒體有可能會以更嚴苛的眼光來檢視該公司。(陳奭璁)

CNET新聞專區:綜合外電  08/08/2005

轉載自: 「搜尋」隱私太過份?Google將媒體列為黑名單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