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意」別亂點 當心被駭

影片檔在取得授權播放前,必須連線到某網頁取得「授權合約」,而這個網頁就是病毒傳送的關鍵。

這是指 Media player ?... 好像其它播放程式都不會這樣子做~

「我同意」別亂點 當心被駭

P2P的盛行使得網路上交換音樂及電影的訊息隨處可見,不過網友可得小心間諜程式就隱藏在其中!趨勢科技表示,P2P是間諜軟體最新的寄身途經之一,藉由蠕蟲(如米塔病毒WORM_MYTOB.AR)和木馬(如TROJ_QLOWZONES)進入受害系統後,伺機進入受害者系統。

至於一般懷疑「影片檔不可能會安裝間諜程式」的疑問,答案就在取得授權播放前,必須連線到某網頁取得「授權合約」,而這個網頁就是病毒傳送的關鍵。而間諜軟體會利用網友迫不及待想看免費清涼電影的心態,設計一連串「我同意」視窗,以陸續出現的方式,間接誘使網友掉入圈套。

根據趨勢科技的觀察,著名的Limewire軟體即被有心人利用,以檔名為Busty Wakana Sakai In Bikini. wmv(酒井若菜惹火的比基尼泳裝秀)的清涼影片為餌,散布免費電影訊息吸引網友上勾。

趨勢科技呼籲網友,在對間諜軟體有足夠的辨識能力之前,最好的預防方式除了不輕易打開陌生網頁外,安裝防毒軟體還是保護隱私安全的不二法門。

【聯合新聞網 記者 黃士原/報導】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