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DVD +R -R 的差異

以前對燒錄片還算蠻熟的, 但是到 DVD 的時代, 完全跟它脫節了~

下面的解說很多, 相信很多人一定只想知道, 到底要買 +R 還是 -R, 不用知道原理的, 所以先直接說結論:

照文章說明的, 染料 和 反射層 相同的話, 買 DVD +R 就對了~ (文章說 -R 比較便宜, 但是我去買時, 價位都一樣哩~)

買 DVDR 都會看到 +R -R, 但是到底要買哪種, 通常就是買一片回去燒燒看, 不挑片就是好.

不想這麼盲目的話, 這篇文章有詳細的解說: [教學] +R和 -R 最大的差異

想知道差別的再繼續往下讀吧~ 下面摘錄此文章的幾個重點:

  • +R採用頻率較高的wobble(引導軌是會搖擺or抖動的,這抖動就叫wobble) 817,4kHz,其定址是利用在預刻凹軌處,wobble的相位調變來達成,此方式的訊號辨識率比-R來的好,且製造過程的金屬模板較-R來的不複雜(引導軌圖形)。符合了+R聯盟講的,易高倍寫,易生產製造…等。
  • -R wobble頻率為140,6kHz,定址是直接在凸軌處預刻定址訊坑,此種addressing方式,訊號辨識度較差,當倍速一拉高時,會有定址不易的情形!故-R要高倍燒錄困難度較高!
  • 保存性無關+-R,其決定關鍵是染料 - 這個是不管 CD/DVD 都一樣, 染料和 CD 本身的品質才是重點.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好文: DVD +R -R 的差異〉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