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DB Server 等 軟體的極限是多少?

常常會有人問, 某些套件、軟體, 可以承受多大的量? 極限在哪裡? 可以容納多少使用者? 怎麼設定才可以承受更大的量? 等等.

這個答案很難回答, 因為都是看如何使用, 有些每秒 QPS 可以破萬, 也有每秒 QPS 只有 10 就爆炸了.

全部都是在程式如何寫, 系統、軟體如何去設定、操作的問題.

Web 、DB Server 等 軟體的極限?

雖然如此, 還是很想知道極限在哪邊?

答案也很簡單: 軟體的速度再快, 最後極限還是在硬體. (例: 不管 Apachenginx 再怎麼調整, 最後極限會是網卡的頻寬.)

當你的網卡頻寬都吃滿後, 就算 CPU 很閒、Ram 很空、IO 也很閒, 一樣沒辦法把資料送出去.

不過, 如果是遇到這種狀況, 可以考慮多買一些便宜的機器, 來解決這些問題. 🙂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Web、DB Server 等 軟體的極限是多少?〉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