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阿基師 - 會做菜 可養家餬口

"會做菜就可養家餬口" - 講的是 專業的重要, 一件事情認真做, 努力學, 那就是你的專業.

這篇新聞看的感受很深刻, 從學徒慢慢走到師傅, 最後都會發現到讀書的重要... 感同身受. Orz.

下述完整轉載此篇新聞: 阿基師:會做菜 可養家餬口

知名廚師阿基師(本名鄭衍基)昨(一)日面對東海高中近二千名師生表示,會做菜就可養家餬口,足見「專業的重要性」,阿基師也說「學做菜的小孩不會變壞!」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做廚藝。

三重區私立東海高中昨天邀阿基師主講「如何成為專業的職場達人」,阿基師以長達四十多年廚師生涯,暢談職場倫理和人生智慧,他認為現在學生很幸福,有那麼多樂於傳授的老師,不像過去他們當學徒,師傅根本不肯教,都是學徒自己在旁打雜吃苦「偷學」,這段刻骨銘心的日子是造就日後廚藝的根基。

阿基師並以「觀察、自覺、執行」這六個字三步驟勉勵學生們,一個人要清楚自己的缺點,拉高自己的格局,不可抱持著六十分就好的哲學,不要心存僥倖,要往自己的專業、興趣攻讀。

阿基師還說:「讀書不是萬能,但不讀書是萬萬不能!」過去他不愛讀書,但現在的他則是不斷的讀書和吸收各項知識,多做少說是成功的關鍵,學著捫心自問,自我檢討、改進,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增加自己再被利用的附加價值

【記者張添福/新北報導】 2011/03/02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