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NoSQL 規劃的 SQL 查詢語法 - UnQL

NoSQL 目前有非常多套, 詳見: Key-Value 系統 分類整理 (NoSQL).

每一套的語法都不一樣, 造成要使用每一套都需要看文件重新學習, CouchDB 和 SQLite 的作者為此在定義 NoSQL 語言查詢語法的標準 - UnQL, 希望可以像學習 SQL 一樣, 學會一套後, 其它幾乎都可以通吃.

註: 此規劃不一定會成為標準

相關新聞

下述摘錄自此篇: UnQL:NoSQL查詢語言

  • CouchDB 作者 Damien Katz 與 SQLite 作者 Richard Hipp 正在為 NoSQL 資料庫 開發一種高級查詢語言 UnQL(發音同Uncle,是 UN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的縮寫)。
  • Katz 表示,他們堅信為了推廣 NoSQL 需要一種通用的查詢語言,類似當年推廣關系型數據庫應運而生的 SQL 語言。Hipp 稱,UnQL 是建立在他們使用 SQL 的經驗之上,增加了新語法和概念,切合後現代應用中的非結構化和自我描述數據格式。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