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空氣 + 水 來製造 汽油 - 2012

英國科學家研究出 使用空氣和水就可以製造汽油(現在是由石油提煉), 不過目前成本看起來蠻高的, 從 空氣提取1噸二氧化碳, 需要成本1.8萬元台幣.

空氣(提取 二氧化碳) + 水(提取 氫氣) = 汽油

新聞: 空氣+水製造汽油…英科學家辦到了

下述轉載自此篇新聞: 空氣+水製造汽油…英科學家辦到了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英國一家小公司的科學家,成功用空氣和水製造汽油,未來技術成熟後,不只有望解決能源危機,還能減少二氧化碳,改善全球暖化的問題。專家表示,在人類對抗氣候變遷與能源危機之際,這項新突破將改變遊戲規則。

希望兩年內能商業量產

「空氣燃料合成公司」(Air Fuel Synthesis)自八月份以來,先透過小型煉油廠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加工製成甲醇,再把甲醇送入燃料反應器製成汽油,目前已生產出五公升,希望兩年內能建造大型商業化規模的工廠,每日生產一噸汽油。儘管生產程序開發仍處早期階段,且需要國家提供的電力,不過該公司認為,未來可利用風力和潮汐發電等再生能源,達到「碳中和」目標,不增加碳排放。

公司執行總裁哈里森表示,「我們從空氣中取得二氧化碳,從水中取得氫氣,並合成這些元素,生產出汽油。就我們所知,世界上還沒有其他公司在做這件事。這種汽油外觀和氣味都和傳統汽油很像,但是卻遠比從化石燃料提煉的傳統汽油乾淨。」

空氣提取1噸二氧化碳 成本1.8萬

哈里森解釋,這種汽油沒有任何添加物或傳統汽油的渣,而且可以直接用於現有引擎目前從空氣中提取一噸二氧化碳的成本需四百英鎊(約台幣一萬八千七百元),因此這項技術仍相當昂貴。不過哈里森認為,「汽油的價格只會不斷地增長,有一天我們的純淨汽油會變得較為便宜。」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教授賴克納表示,新科技一開始的成本總是比較高,之後價格就會驟降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使用 空氣 + 水 來製造 汽油 - 2012〉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