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資料儲存技術 Fusion Drive - 2012

蘋果(Apple) 新的資料儲存技術 Fusion Drive, 可以讓系統對檔案處理的速度加速, 原理很簡單: 常用的資料放到比較快的硬體, 少用得丟到比較慢的硬體.

一般的檔案、文件放在硬碟裡面, 然後比較常用的檔案丟到 SSD 去, 簡單講, 就是幫常用的檔案做 Cache 的意思.

Apple 新資料儲存技術 Fusion Drive

下述摘錄自此篇: Apple 新儲存技術 Fusion Drive

蘋果的Fusion Drive是一種磁盤陣列自動分層技術的文件級實現。大多數磁盤陳列包含不同類型的磁盤,有轉速快的硬盤,有轉速慢的硬盤,還有固態硬盤。一些企業級磁盤供應商提供一種基於塊的自動分層技術,通過監視數據訪問頻率,自動將頻繁訪問的數據遷移到較快的硬盤或固態硬盤上,將不常使用的數據遷移到較慢的硬盤上。Fusion Drive的雙盤混合方案是基於文件,頻繁訪問的文件和應用程式自動儲存和安裝到SSD,不常使用的則儲存和安裝到機械硬盤,整個過程透明,用戶眼裡的硬盤沒有SSD和機械硬盤之分。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