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 終極配方

茶葉蛋 都以為是滷包丟下去, 熟後輕輕敲破蛋殼後, 在放著慢慢滾. <- 這是錯誤的想法 (把茶葉蛋想的太簡單了)

看到新聞有記錄終極配方, 在查查 茶葉蛋的煮法, 還蠻複雜的~ 之後有空再來實作看看~

先記錄 茶葉蛋 的 終極配方: 雞蛋約50個、滷包50克 (肉桂、大茴、小茴、花椒、五香粉、茶菓)、紅茶包25克、鹽巴約2/3大匙、冰糖1大匙、醬油2大匙、可樂350C.C.一瓶

茶葉蛋 作法

茶葉蛋 作法 可見下述幾篇: (請自行到網頁去看詳細內容)

茶葉蛋 終極配方

下述摘錄自此篇: 警愛煮茶葉蛋 分享終極配方

李政憲不吝嗇分享茶葉蛋的終極配方:雞蛋約50個、滷包50克 (肉桂、大茴、小茴、花椒、五香粉、茶菓)、紅茶包25克、鹽巴約2/3大匙、冰糖1大匙、醬油2大匙、可樂350C.C.一瓶。

李政憲說,茶葉蛋一定要用紅茶包,綠茶反而會澀;冰糖可以調甘度、可樂能夠更入味。

滷茶葉蛋的教學影片 - 阿基師的偷呷步 滿蛋全席-2

請直接跳到 8分22秒, 會教滷茶葉蛋的方法, 簡單作些小筆記: (感謝 Hank 提供分享)

  1. 香料(滷包)除了甘草外, 都先炒過.
  2. 600g 的水 1包紅茶包, 溫水下蛋, 加點醬油(上色用), 15cc的鹽, 4~5分鐘再用針搓他.
  3. 2hr 後就完成了.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