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濫用 Big Data - 2013

前幾年是奈米、Web2.0, 這幾年是 大資料、大數據(Big Data) 炒得沸沸揚揚, 聽的很多, 但是實際拿來做出什麼事情的, 好像不如想像中的多.

別再濫用 Big Data

  • 原文: Put a fork in'big data' — it's done. - Dave Fowler
  • 這篇文章講的很實在, 可見此篇的翻譯摘要版: 夠了吧,別再濫用大數據 (下述摘錄自此篇)
    • Dave Folwer 認為,「大數據」一詞已被過度使用,是時候該呼籲整個產業停止再打著「大數據」的名號作為宣傳,因為到了最後,問題不再於「你的數據有多大?」而是「你如何處理運用你的數據?」
    • Dave Folwer 表示,並不是只有他自己支持這個論點,許多知名的數據產業人士也抱持同樣論點。
    • 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領域的數據分析大師 Stephen Few,認為「大數據」已成為行銷活動,他提到:「大數據已被過度炒作而超出其本質,剩下錯誤的定義與濫用。」
    • Dave Fowler 認為,事實上,只有 Facebook 和 Google 擁有並且需要「大數據」,至於我們其他人,大數據不過只是行銷炒作和網路行話罷了。縱觀所有關於大數據的言論,它們都很容易忽略一個最基本的事實:「無關大小和數量,而在於你怎麼運用它」,最後, Dave Fowler 說:「Let's all agree to put a fork in big data.(=It's done.)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