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歲男童 發現 Xbox 安全性漏洞

美國一個5歲的男童, 發現只要下述兩步驟, 系統就會登入成功.

  1. 輸入錯誤的密碼
  2. 第二次出現的密碼驗證畫面, 按空白鍵填滿密碼欄位
  3. 登入成功

不知道這是意外發現的, 還是這小孩長期看爸爸的工作造就的?

所以要開始小心, 以防明年女兒不小心黑進我的機器. XD

註: 這是目前我聽到年紀最小的紀錄~

美國5歲男童 發現 Xbox 安全性漏洞

原文: 5-year-old Ocean Beach exposes Microsoft Xbox vulnerability

下述摘錄自此篇: 美5歲男童 發現Xbox安全漏洞

  • 克里斯多夫打算登入老爸的Xbox Live帳戶時,發現他只要先輸入錯誤密碼,等到第2次跳出密碼認證的畫面時,一直按空白鍵填滿輸入密碼的欄位,系統就會讓他登入。
  • 但成功登入後,他反而開始緊張,一方面怕爸爸發現,也擔心別人利用漏洞竊取資料。
  • 克里斯多夫的爸爸羅伯特(Robert)是安全專家,他將漏洞回報給微軟。

註1: 關於 "擔心別人利用漏洞竊取資料"... 5歲小孩真的會在意這個嗎?
註2: 如果爸爸不是安全專家, 這個漏洞應該會變成密技, 很快的散佈到所有小孩家中?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