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 於棒球英雄展的問答勵志語錄

陳金鋒 是第一位打入美國大聯盟的台灣球員,剛好看到新聞有寫關於他的一些問答,蠻值得看看的。

陳金鋒 於棒球英雄展的問答勵志語錄

下述整理自此篇:中職/「人生沒有如果」 陳金鋒勵志語博得滿場掌聲

  1. Q: 回到當初還會決定赴美發展嗎?
    • 人生只有一次,沒有如果,當下努力,去作出改變。
  2. Q: 棒球展陳列陳金鋒過去在美國的歷程,從小聯盟到大聯盟的球衣、紀念物等,細數走過的歲月
    • 過去就過去了,當下在做什樣的事,不管好的壞的,接下來有目標地往前走比較重要。
  3. Q: 心中是否有未完成的里程碑
    • 陳金鋒認為沒有甚麼沒有完成的事,只有持續在做的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可以完成,也沒有一件事情會有結果,也沒有一件事情是做不到的,「只要有目標,有方向,有信心,那你就去做。
    • 陳金鋒將球賽比喻成人生,「很多東西只看到表面,不能看到深處,就像棒球只有9局,你如何將它達到更多的局數,它不限於比賽結束,一直延伸到你的生活,你的人生,很多事情不是說要達到怎樣怎樣,那只是一個目標,限定於9局的目標,9局以外呢?你怎麼去延伸呢?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