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Zuckerberg 的用人規則 - 2015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面試時,用人準則是什麼?

Mark Zuckerberg 的用人規則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的用人準則只有一條,而且只有一句話:

  • 自問:「是否願意為對方工作

不過感覺是用在找合夥人比較適用,不知道是否是所有人都全部適用?

下述摘錄自此篇:臉書創辦人出席MWC 坦言用人只有「1個規則」

  • 札克柏格在演說時談到,他用人的標準相當簡單,札克柏格說,在雇用人之前,會先自問,是否願意為對方工作,他認為,這個標準對他相當有用,而以這個標準通過面試的人當中,最有名的就是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
  • 相較其他科技業龍頭,臉書的規模明顯較小,札克伯格表示,這就是他們成功的原因之一,他說,盡量讓團隊保持在小規模狀態,是相當重要的工作,札克伯格說,他的團隊僅有不到1萬名員工,卻能服務全球10多億臉書用戶,這個情況,只會在現代科技產業中出現。

這篇文章也有類似的說法:兩個員工都不錯,該升遷誰?

  • 現代企業的5個領導潛能與古人判斷領導潛質的卓見或有差別,但是其中或許還是有一個共通的判斷原則:
  • 如果他是你的主管,你是否願意長期追隨他?如果他是你的部屬,你是否願意指定他為接班人?
  • 如果答案是兩者皆是,直接選他就對了,因為這樣的領導人,你應該也很樂意推薦自己的親朋好友與他共事。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