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 演講 - 伊藤穰一 想要創新? 請成為「現在主義者」

伊藤穰一 在 TED 的演講,跟現在的狀況還蠻類似的,有空可以看看。

TED 演講 - 伊藤穰一 想要創新? 請成為「現在主義者」

TED演講影片:伊藤穰一: 想要創新? 請成為「現在主義者」,下述為影片內容摘要:

  • 以前是由 MBA 主導的模式,因由網路,轉換成由設計師、工程師主導,並把創新帶到一個新的世界。
  • 學習比教育更重要。對我來說,教育是別人給予你的,但學習是你為自己所作的
  • 你所需要的學習,就是「如何去學習」。
  • 你所需的是專住在彼此連結,持續學習,保持覺察,和活在當下。我們必須成為「現在」主義者。

Joi 的九大原則 (投影片)

伊藤穰一 有做個投影片,他的九大原則,跟教育新世代的小孩觀念還蠻類同的(最近我在研究一些非體制的國小)。

Joi 提出的九大原則包括:

  1. Resilience over strength. (韌性而非強勢)
  2. System over objects (系統而非物件)
  3. Disobedience over compliance (反思而非服從)
  4. Pull over push (吸引而非強迫接受)
  5. Compass over maps (大方向而非路線圖)
  6. Crowd instead of experts (群眾而非專家)
  7. Risk over safety (勇於冒險而非守舊)
  8. Practice over theory (實踐而非理論)
  9. Learning over education (主動學習而非被動接受教育)

Media Lab 在他的帶領下變得更為開放和外界互動溝通更為頻繁,他把這項轉變稱為容器 (container) 到網路 (network)的轉變。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