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2所中小學試辦 段考可翻書找答案

台北市12所中小學開始嘗試,考試可以翻書找答案,先做個紀錄,嘗試結果不知道如何。

台北市12所中小學試辦 段考可翻書找答案

有人明明很努力讀書,但是對死背的東西不在行,Open book 對這些努力可以有印象,能快速找到答案的同學來說,我覺得應該是個不錯的做法。

如果可以再外加些課外讀物,考些會平常會用到的(限定範圍的課外讀物),讓同學知道有問題可以去翻書找答案,可能也是個方式。

下述摘錄自此篇:北市12所中小學試辦 段考可翻書解答

  • 台北市輔導團認為,其實課本找不到答案,但會有算式和例題,至少能讓中下程度孩子試著解題;對中上程度的學生來說,則可以花時間驗證是否正確,希望改變過去死背的概念,讓學生透過課本找尋解答方式。
  • 台北市教育局今年起進行一項實驗計畫,讓五常國中、福安國中等8所國中和四所國小,包括國語文、數學、英語、自然和社會五科,段考中部分考題讓學生可以「OPEN BOOK」找答案,英文科則能以口語方式評量。
  • 這次五常國中有30%的題目可以翻書找答案,但只限看課本和習作,試題也重新設計過,類似課本中的「仿題」,看起來敘述差不多,藉由課本的內容引導學生嘗試解題,甚至還有一題是直接提示在課本的第16頁,鼓勵學生翻書找解決方法
  • 參與實驗計畫希望讓學生學習找尋解決題目的方式,而不像過去一樣,記住所有題型反覆練習成反射動作。另外,因為要翻書至少要知道內容在哪一個單元,這需要讀書與複習過才知道,但可不必死背。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