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推「智慧郵箱」可貨到付款

中華郵政(郵局)也開始進步了,可以 24小時自動化收件,而且可以使用 VISA 行動支付付款取貨。

郵局推「智慧郵箱」可貨到付款

郵局掛號收不到的時候,就只能到當地的郵局取件,偏偏又只能上班時間取件,加上塞車等等的條件,實在不是個方便的選項。

中華郵政預計於7月推出「智慧郵箱」,只要到指定位置,加上6位數的手機驗證碼或 QR-code 即可取件,重點是 24小時都可以取件,看起來方便多了~

下述摘錄自此篇:PK超商 智慧i郵箱也可貨到付款

  • 中華郵政7月起將推出「智慧郵箱」,打破時空限制,24小時自動化收件,PK民間快遞業者、超商,也減輕郵差負擔。
  • 「智慧郵箱等於虛擬收件人」,智慧郵箱暫名為「i郵箱」,開放一般函件、包裹與快捷、小包等,只要寄件人指定收件郵箱位置,收件人將收到6位數的手機驗證碼,前往定點再輸入手機號碼或QR-code,即可取件。
  • 中華郵政表示,每座郵箱將搭配至少標準40格,北門郵局業務量大,預計將設置180格;郵箱將分為大、中、小等3種尺寸,依據現行郵局便利箱尺寸設計,任何尺寸都能適用。
  • 據統計,業務量最大的台北郵局,去年一般函件量達14億5595萬件、包裹574萬1745件、快捷406萬3013件,約占全國二分之一。中華郵政表示,預計7月起率先於台北市青田、南陽、北門、東門、士林、敦南、大安、內湖等8間交通便利、場地空間足夠的郵局上路試辦。
  • 中華郵政郵務處副處長彭履恒表示,「i郵箱」與超商近期甫推出的「智取站」服務不同,更進步、更多元,除了24小時全天候收件功能,也將結合中華郵政金流服務,可於現場使用VISA金融卡行動支付功能付款取貨。

Save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