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演算法要減少殺人標題的出現

內容農場常常使用的標題殺人法,可以誘導很多點擊,Facebook 新的演算法將要排除這種文章。

Facebook 新演算法要減少殺人標題的出現

Facebook 官方新聞:News Feed FYI: Further Reducing Clickbait in Feed

  1. if the headline withholds information required to understand what the content of the article is (隱藏訊息)
  2. if the headline exaggerates the article to create misleading expectations for the reader (誤解、誇大不實)

不過現在大多數的新聞網站也都使用這種標題,這樣子下去會不會農場和新聞都一起消失?.. XD

下述摘錄自此篇:標題殺人不管用了!Facebook 新演算法要讓內容農場在你牆上絕跡

  • 「如果你每天貼文 50 次,只有一篇文章是靠標題殺人,那新演算法對你的影響不大;但要是你是一個垃圾訊息發送者,頻繁張貼標題殺人的內容,那你就會是新演算法底下最受影響的人。」
  • Facebook 表示,「不過,要是你以前都這麼做,現在停止這麼做,你的推薦流量(Referral Traffic)還是有機會止跌回升的。」
  • 由於新演算法會同時針對網域和 Facebook Page 進行識別,所以大家也別想再以建立新頁面或以新網址架設新網站的方式,躲避掉 Facebook 新演算法所造成的衝擊。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