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aCrypt 的預防更新程式下載

WanaCrypt 這幾天完全洗版,新聞全部滿版,連微軟都破例提供 Windows XP 的安全性更新程式可以安裝。

  • 註:此篇的內容純粹蒐集分析新聞做整理(因為我沒有 Windows 可以做測試)

先直接講重點,Windows 安全性更新程式 (搜尋 KB4012598 即可)

WanaCrypt 的預防更新程式下載

WannaCry」是以加密電腦的檔案,威脅使用者要使用 Bitcoin 支付取得解密密碼(但是看來付錢不一定拿得到解密密碼)

目前 WannaCry 會針對 Windows 7、8、8.1、XP、Vista 進行攻擊(攻擊 SMB 445 port),主要是會將檔案加密成 .wncry 的格式,然後出現要球支付贖金來解除鎖定的視窗。

依照此篇查到的:駭人太多反被駭?WannaCry勒索軟體遭破解反被阻擋感染散播,目前程式的散播應該已經停止了,因為程式會去偵測一個網址,如果網只被註冊,就會停止散播的行為,此公司已經將此網址註冊了

防止的步驟此篇有詳細說明:

WannaCry 病毒程式的原理:

相關網頁

Save

Save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WanaCrypt 的預防更新程式下載〉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