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使用磁浮技術 發明出可以 水平移動 的電梯

德國重工業公司 ThyssenKrupp 曾經宣布要進行電梯革命,將開發一種不需要纜繩,同時也可以往不同方向移動的電梯,名叫「MULTI」。

在影片中看到這個可以串接各個大樓,可以平行移動,之後捷運轉接的短程公車、貨物運送,是否可以用平行移動的電梯來取代?

德國使用磁浮技術 發明出可以 水平移動 的電梯

德國 ThyssenKrupp 的官方新聞稿(PDF):

下述摘錄自此篇:曾被笑「不可能實現!」如今德國人發明出來了

  • ThyssenKrupp 將這個電梯命名為「MULTI」,這個電梯不使用纜繩,而是使用磁浮技術,讓電梯沿著建好的軌道移動
  • 他們開發出一套循環系統,讓同一個電梯井中可以同時容納更多電梯,並且由於可以水平移動,因此電梯可以不停在大樓內循環,不僅增加電梯可以承載的人數,更大大減少人們等電梯的時間。
  • 如果這個電梯正式量產,未來人類的建築將不再受到高度、形狀的限制,確實可說是電梯界的一大革命。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