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與 6s 速度變慢 可能是電池老化

iPhone 6 / iPhone 6s 甚至早期的 iPad 等等,都會覺得更新系統後,速度變慢,不過 Apple 原廠都說系統更新沒有做任何降頻等等的事情,那到底是為何變慢呢?

iPhone 6 與 6s 速度變慢 可能是電池老化

在國外論壇的 Reddit 有用戶實驗(詳見此篇:PSA: iPhone slow? Try replacing your battery! : iphone),在更換電池的前後,使用 GeekBench 來跑測試。

發現換完電池後,整個速度都變快了。原因可能是 Apple 為了省電,當電池電量不足,讓手機的 CPU 降頻,避免手機因為沒電而需要關機的問題。

Macbook 可能也是有類似的情況,另外 iPhone、iPad 可以試試看下載:CPU Dash
erX
,檢測看看 CPU 的時脈與預期時脈是否一致,是否有出現降頻的現象。

Apple 有說手機電池正常的使用期限是兩年,所以超過兩年,覺得系統有卡卡的感覺,可以先試著更換電池囉~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iPhone 6 與 6s 速度變慢 可能是電池老化〉中有 4 則留言

    1. 不是不是,電池有問題的時候,你會看到電池電量變化很奇怪,剛剛是滿的,突然就掉了50%,或者很快就低電量。

    2. 這篇主要是實測的結果,我猜想應該是電池老化,所以充電沒辦法到系統偵測的值,系統認為電力不足,要省電,所以降頻來處理,才會變慢。不過這些都純屬猜測就是了~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