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Facebook 合作海底電纜最快於2018年啟用(北美-歐洲)

微軟和 Facebook 合作拉海底電纜,大家都希望能夠讓網路速度更加快,這樣子照片、影片、遊戲傳輸的速度才會更快~

註:不過這條對台灣影響應該不大,因為是連接北美和歐洲的海底電纜,看看何時會拉到亞洲來吧~

微軟、Facebook 合作海底電纜最快於2018年啟用(北美-歐洲)

剛開始看到微軟和 Facebook 合作,還覺得有點意外,不過看到合作項目是頻寬就懂意思了。

MS 的雲端服務 Azure、Facebook 現在都在努力推直播、影片、廣告等等,都對頻寬非常吃重,這條海纜拉好後,預計 2018年啟用。

下述摘錄自此篇:比一般家庭網路快1,600萬倍,微軟、Facebook合作海底電纜完工

  • 大西洋海底17,000英尺,有一條微軟與Facebook合作打造,連接北美跟歐洲最新的海底電纜,它有個小名叫「Marea」,長度約6,600公里、傳輸速度高達160Tbps,預計在本月底正式完工,最快在2018年正式開始服務,滿足日益增長的雲端服務需求。
  • 微軟、Facebook與電信基礎設施公司Telxius共同合作,打造目前最先進的海底電纜。
  • 所有的應用中特別是影片,都需耗費大量頻寬。」電信公司Telxius營運長表示,「因此大家都會需要透過高容量、高頻寬的設備來連接。」
  • 微軟才宣布將將Availability Zones增加到其雲端平台Azure上,因此對於微軟來說,這條剛完工的電纜將能大幅改善Azure、Skype、Xbox Live這些基於雲端的服務;Facebook則可以替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提供更多數據密集型服務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