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laze 的 硬碟 選購測試經驗分享 - 2017

Backblaze 是線上資料備份的服務,現在看來從 2013年開始,每季度都會出硬碟良率的報告,詳細可見:

Backblaze 的 硬碟 選購測試經驗分享 - 2017

直接先講結論,由此報告的數據來看,我會考慮的購買方式:(不過 Seagate 之前的數據,下面寫得是考慮,應該不會採買)

  • 公司:HGST 4TB 或 Seagate 10TB
  • 個人:HGST 4TB
    • 註1:目前首選都先用 HGST,不過價格也比較貴

2017 Q3 的報告內容:2017 Hard Drive Reliability by Drive Size and Brand

2017年報告比較特別的是 WD 和 Toshiba 的 Failure Rate 都是 0%,不過仔細看測試的硬碟數量都在 150顆以下,比較不具參考價值。

不過這次的數字都沒有很多,由這些數字看來,最近採購硬碟應該還是以 HGST 為主比較好。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