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flix 共同創辦人:藍道夫的成功家訓

Netflix 共同創辦人暨第一任執行長馬克‧藍道夫(Marc Randolph) 出書寫 Netflix 如何從「概念」變成貨真價實的「企業」的故事。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反而是在簡介裡面,馬克‧藍道夫的工程師父親寫給他的家訓,這個家訓有部份內容與 我爸、爺爺 跟我說的內容同義,特別想記錄下來~

Nexflix 共同創辦人:藍道夫的成功家訓

  • 下述摘錄自:一千零一個點子之後:NETFLIX創始的祕密
    • 註:利益說明,如果從上述連結購買本書,我可以收到一點點的收益回饋。
    • 我21歲那年大學剛畢業,即將展開人生第一份工作。父親給了我一張手寫的人生指導清單,一共不到半頁。父親用工整的工程師筆跡寫上:藍道夫的成功家訓
    • 這幾條家訓講出理性做事的道理,你要坦率、你要努力:我父親一輩子以身作則,正派、勤奮,求知欲強。
  • 藍道夫 的 成功家訓(馬克‧藍道夫大學畢業、開始第一份工作時,工程師父親手寫了一份清單送給他。)
    1. 人家要求你做到的事,至少要再多努力一成。
    2. 你不知道的事,永遠、永遠不要把你的意見當成事實告訴任何人。千萬小心,遵守戒律。
    3. 做人要有禮貌,永遠體貼──對上對下都一樣。
    4. 不要批評,不要抱怨──只講有建設性的重要評論。
    5. 當你有事實作為依據,不要害怕做出決定。
    6. 有可能的時候就量化。
    7. 保持開放的心胸,但不要輕信。
    8. 快速行動。

作者對本書做的影片說明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