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小孩在房間完成「核融合」實做 破金氏世界紀錄

美國一名少年 傑克森.奧斯瓦爾特(Jackson Oswalt) 在12歲的時候,在房間內用「氘原子」實現核融合,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12歲小孩在房間完成「核融合」實做 破金氏世界紀錄

小孩想做什麼就該讓他嘗試,他的成就會超出你的意料之外~

話說,這個實驗真的要做的話,確實我也會有點怕~ 不過這個爸爸倒是非常勇敢的讓小孩嘗試,反而是鄰居蠻擔心的~ XD

下述摘錄自此篇:爸傻眼了!12歲童在房間實現核融合 破金氏世界紀錄

  • 美國田納西州現年15歲的少年傑克森.奧斯瓦爾特12歲那年,受到自學的核物理學家泰勒·威爾遜(Taylor Wilson)啟發,決定建立屬於自己的小型核融合裝置,並且獲得了家人的允許開始嘗試,但少年自己也不確定這項實驗能否安全,不過為了滿足好奇心仍舊開始進行,最後順利成功。
  • 奧斯沃特指出,「我利用電能使2個氘原子一起加速,使它們融合成氦3原子,並釋放出可加熱水的中子,推動蒸汽機運作,然後產生電能。」由於實驗規模不大,過程也相當安全,他的鄰居們也終於可以安心,而他所設計的裝置具有讓溫度升高至1億度的能力,但奧斯沃特承諾不會進行「全面核融合」實驗。

金氏世界紀錄 官網於 2020年10月5日 宣布 奧斯沃特 創下「年紀最小且實現核融合反應的人」紀錄,獲得7.5萬美元的獎金(約台幣214萬元)

金氏世界紀錄:Middle school student achieved nuclear fusion in his family playroom | Guinness World Records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