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遇到 USB Disk 插入沒有顯示 如何解決

臨時需要升級主機板的 BIOS,所以需要格式化成主機板能夠認得的格式,隨手拿到的隨身碟都是 ext4 (Linux 安裝隨身碟)

將 ext4 格式的隨身碟,插入 Mac 都找不到 USB Flush Disk,要怎麼解 決呢?

Mac 遇到 USB Disk 插入沒有顯示 如何解決

MacOS 重新分割、格式化 USB Flush Disk

  1. MacOS Ctrl+Space 搜尋:磁碟工具程式
  2. 外接 → 清除
  3. 格式挑選 FAT (一般都挑選 ExFAT,但是 BIOS 只能讀到 FAT)

再來 BIOS 更新若有內建更新程式(EZ Flash 2、3),就很方便 (ASUS 主機板都有內建)

先到華碩網站,找到自己的主機板型號,下載 BIOS 更新檔,解壓縮丟進 Flush Disk 裡面即可。

BIOS 更新 Firmware 的詳細教學步驟:Motherboard - ASUS Motherboard EZ Flash 3 介紹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