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蓋上面有小孔洞的原因

原子筆的筆蓋上面,都有一個小洞,為何要有那個小洞呢?這個小洞還有國際安全標準的~

筆蓋上面有小孔洞的原因

國外的文具商說,那個小洞「一定要有」,主要是怕誤吞(誤食)筆蓋,吞入氣管,預留的孔洞還可以通氣,避免窒息,爭取救命的時間。

下述摘錄自此篇:為何筆蓋上要有小孔洞?可以救你1命

  • 筆蓋上有一個小孔洞設計,看似不起眼的細節,背後可能有重要的作用,對此,有國外的文具商提出解答,表示「一定要有」,甚至可以在緊急時刻救下寶貴一命。
  • 有國外媒體指出,筆蓋上的孔洞設計,有避免墨水變乾的作用,實際上,卻和生命安全更有關。
  • 筆蓋上的孔洞並非是為了美觀、好看,而是為了防止民眾或幼童誤食筆蓋,吞進氣管,預留孔洞就能發揮通氣的作用,防止當事人因異物堵塞導致窒息,可以保持勉強呼吸的狀態,不至於發生立即性的窒息,爭取後續處理的黃金時間。
  • 國外的文具商在官網說明,為了防止誤食筆蓋的意外發生,自家產品的筆蓋都在頂端開了小孔洞,以利通氣,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