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 和 Intel CPU 的各自表述 - 2021

Apple 的 Macbook 都使用自家開發的 M1 CPU,省電又快速。

而對比 Intel 的 i7 已經不知道出來幾年了,除了多 Core 外,似乎已經卡關好幾年了~ 都被稱是不是 摩爾定律 到頭了~

Apple M1 和 Intel CPU 的各自表述

查詢 Apple M1 和 Intel CPU 的時候,發現 Intel 有特別做與 M1 的比較頁面,Apple M1 就純粹只是介紹 M1 的頁面:

話說,雖然 Intel 比較頁面做了,但是實際上輸了就是輸了~ 下述摘錄自此篇:英特爾CEO:不能怪蘋果自研M1處理器拋棄我們,得靠更強的晶片贏回它

  • 英特爾公司 CEO 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 依舊希望贏回蘋果公司這個客戶,但是認為要想做到這一點,英特爾的晶片必須優於蘋果自研晶片。
    • 「蘋果認為他們自己可以開發出比我們更好的晶片,」他表示,「他們確實做得不錯。因此,我要做的就是開發出比蘋果自研晶片更好的產品。我希望逐漸贏回蘋果這塊業務和其它許多業務。」
    • 「在此期間,我必須確保我們的產品要好於他們,我的生態系統要比他們的更開放,更有活力,我們要為開發者和使用者創造一個更有吸引力的理由來使用基於英特爾晶片的產品,」基辛格稱,「所以,我必須努力拚搏才能贏回蘋果在這一領域的業務。」
  • 對於蘋果來說,另外一個選項就是使用英特爾的晶片製造設施。
  • 英特爾已經重啟代工,為亞馬遜、高通等其他公司生產晶片。

要更換 CPU 架構從作業系統到軟體支援是個超大工程,看來 Apple 應該是不滿 Intel 一直停滯,所以乾脆自己研發,結果瞬間超車 13倍~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