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 面試問題:「為什麼選我們公司?」

張忠謀 必考的面試題,話說,能夠到讓 張忠謀 親自面試的人,應該都很高階的人員了~ 所以這種人應該是要提供貢獻,而不是進來要人去教導他的~

張忠謀 面試問題:「為什麼選我們公司?」

就算回答的是 張忠謀 想聽的,也不是那麼好混過去的,他一樣會持續追問相關的問題,而不會敷衍的帶過~

下述摘錄自此篇:「為什麼選我們公司?」張忠謀曝面試最討厭聽到這地雷回答

  • 張忠謀表示,自己過去在台積電親自面試高階主管時,一定會問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為什麼要到我們公司來?
    • 當時張忠謀得到許多不同答案,然而其最討厭聽到的正 是「我覺得在這間公司有很多學習的機會」。
  • 另外張忠謀也透露,自己認為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是「我認為在台積電貢獻的機會非常多」,當然啦~就算這樣回答,他依然會繼續追問,希望能更解應徵者的企圖心和潛力。
  • 高階主管通常年齡為4、50歲左右,都到了這把年紀,應該對公司有所貢獻才是。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張忠謀 面試問題:「為什麼選我們公司?」〉中有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他這個問題很假,為什麼要選台積電真正的答案在心裡大家都知道.身為主管你的問題清楚別人才回答的清楚.如果想知道這人對公司有沒有供獻就可以問:"您覺得您能夠為本公司帶來什麼供獻?",如果你問:"你為什麼要選我們公司?",人家回答:"因為離我家近."這也沒什麼好奇怪.在中國文化成長的人很喜歡問模糊不清的問題卻很想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在他下面做事一定很辛苦.我想大部份人心裡的答案應該是"這裡雖然很辛苦但薪水很好,我就拼個兩年離開就夠本了."

    1. 是的,所以他問這個問題應該是有假設那個人是有很多選擇而不是只有台積電,他應該是想要知道對於別公司來說,台積電對面試者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問這個問題卻喜歡"我認為在台積電貢獻的機會非常多",這出來工作幾年都知道要這樣回是吧?當然都有能力應徵超高階主管還會答要學習,生氣也是當然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