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新任 CEO - Scott Thompson (2012)

自從 Carol Bartz 被火掉後的這四個月, 由 CFO (Tim Morse) 暫時接任 CEO, 走向都還是朝媒體 + 賣資產進行.

現在總算找到新的老闆(Scott Thompson)接任(前 Paypal CEO), 先不看結果, 至少一上任就已經給願景, 都有抓到重點, 似乎蠻值得期待的. 🙂

相關新聞

下述摘錄自此篇: 雅虎新任CEO:未來我們將代表創新和顛覆,我們將專註內容和技術

  • Thompson的成就:在他的領導下,PayPal成為了全球領先的在線支付服務,活躍用戶從5000萬增加到1.04億,覆蓋104個國家,使全球合作商家達到800萬,2011年PayPal收入從18億美元增長到超過40億美元。
  • Thompson認為雅虎的核心業務是為用戶創造優秀的體驗。他指的是“偉大的技術和內容,而不是其他東西”。
  • Thompson表示他知道如何創造優秀的客戶體驗,“這是銷售廣告的核心,廣告是雅虎翻身的核心。
  • Thompson表示雅虎移動將非常重要,“我們將覆蓋所有設備,當人們想看信息時,雅虎將成為首選。”
  • Thompson結束時說,他很興奮可以加入雅虎,如果他沒有自信就不會來。

下述摘錄自此篇: 新任 Yahoo CEO Scott Thompson:我們沒有要賣 Yahoo!

「Yahoo 沒有要賣!我們正計劃利用 Yahoo 強大的資料庫,恢復過去在數位媒體服務業務上的優勢。」

下述摘錄自此篇: 雅虎任命 PayPal 前總裁湯普森為新任CEO

  • 湯普森2008年初出任PayPal總裁,此前曾擔任CTO(首席技術官),主管IT、產品開發和基礎架構。
  • 在加盟eBay前,他曾經在Visa旗下的科技公司Inovant工作,並曾擔任巴克萊全球投資者公司(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CIO(首席信息官)。

下述摘錄自此篇: 湯普森:雅虎需在核心業務外加強創新

  • eBay的PayPal電子支付部門將60%的資源用於核心業務,30%用於可能需要一年才能看到成果的新項目,另有10%用於一些風險更大、見效時間更長的項目。但湯普森表示,他並不知道雅虎目前的資源分配比例。
  • 雅虎的部分新項目比較符合湯普森所說的第二類項目,包括兩款iPad應用——LiveStand新聞閱讀應用和IntoNow電視輔助應用。

下述摘錄自此篇: 分析稱新CEO湯普森將使雅虎回歸技術背景

Baird Equity的塞巴斯蒂安說:“如果你希望瞭解什麼才是網際網路公司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那麼技術積累就非常重要。”塞巴斯蒂安指出,如果比較谷歌與雅虎的不同,谷歌一直專註於技術開發,而雅虎最初具有媒體公司的元素,“對於那些更註重營銷的公司而言,他們適應技術發展潮流的步伐不會很快。網際網路產業的競爭可謂瞬息萬變,如果你有著較為厚重的技術積累,則取得成功的幾率將更大。

下述摘錄自此篇: 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湯普森履歷

  • 斯科特·湯普森於2008年接替拉吉夫·杜塔(Rajiv Dutta),擔任電子支付巨頭PayPal總裁,全面負責PayPal的在線支付業務。在擔任PayPal總裁之前,湯普森擔任PayPal高級副總裁和首席技術官,負責PayPal的信息技術、產品開發,以及PayPal架構。
  • 在加盟PayPal之前,湯普森在Visa旗下的子公司Inovant任職,該公司的業務是對Visa的全球技術進行監督。作為Inovant負責技術解決方案的執行副總裁,湯普森負責公司的全面發展、Visa全球支付系統的支持與維護。
  • 在此之前,湯普森還曾擔任過巴克萊全球投資者公司(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信息官,任職期間落實了一個新的戰略技術平臺和全球架構。此外,他還曾在永道會計事務所(Coopers&Lybrand)任職,為富國銀行等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商提供信息技術解決方案。
  • 湯普森持有美國石丘學院(Stonehill College)會計與計算機科學的學士學位。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