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火災經驗 彙整 - 受災戶: 是方電訊, Y!, 麥當勞.. 等

「麗源大樓」有國內最大頻寬大樓之稱, 於 2013年2月25日早上發生火警, 25日地下二樓數位通公司的不斷電系統起火, 造成斷電, 可見下述新聞:

這個經驗要記錄起來, Yahoo! 幾年前建置 BCP 也就是為了怕這種事情~ 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不要想說機房不會燒起來)

是方電訊 火災經驗 彙整

在這麼刺激得日子裡, 唉怨聲此起彼落, 同時也看到前輩的經驗分享, 在此做點小整理~

公司簡介注意要點

公司簡介裡面提到的, 應該都沒有大問題, 沒提到的要注意, ex:

  • 機房簡介:「XXXX 在內湖地區擁有三處機房,經過水文分析評估的是方電信機房,除電力供電品質穩定,更通過921地震、象神及納莉颱風停電、水災、風災等嚴苛考驗。」
  • 要注意的項目: 可惜沒通過火災考驗.

設備採購注意要點

由此次的經驗, 要記得 "防火牆要買好點的", 參見下圖: (取自: 竹科沒有新貴的相片 Facebook, [無言] 機房大火 - 看板 StupidClown - 批踢踢實業坊)

拜拜注意要點

下述摘錄自此篇: [爆卦] 是方電訊 - FW板 - Disp BBS

  • ella7198: 一定是沒拜拜拉 開工就失火
  • Erbium: 工程師忙到沒吃飯,又把剛放上去的乖乖吃掉了.
  • smellsun: 是不是拜拜拿旺旺去拜了
  • mdkn35: 就跟你們說沒乖乖不要放旺旺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機房火災經驗 彙整 - 受災戶: 是方電訊, Y!, 麥當勞.. 等〉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