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摘錄 -「黃金手指」加藤鷹 2013年退休

原來被譽有「黃金手指」的加藤鷹在去年就退休了, 這篇新聞裡面提到不少數字和觀念, 作點筆記~

  • 推此句話:『現在想想,只有女性冷靜地看待世界,而男人總在傻傻地追逐夢想』

新聞摘錄 -「黃金手指」加藤鷹 2013年退休

數字紀錄

  • 加藤鷹 26年拍 15000+部影片, 總收入約3億日圓. (從日領 1000日圓開始)
  • 日本現役女優大約有10000+人, 男優約70人左右
  • AV女優剛入行片酬約 80000日圓, 累積經驗、人氣片酬會漲到 15~30萬日圓, 頂級女優片酬會超過百萬日圓.
  • AV男優剛入門(AV男優薪資等同一般劇組工作人員, 薪酬日結.)一天的報酬僅2000日元,像加藤鷹這樣的超人氣男優, 一天的薪酬也不過7萬日元
  • 目前整個日本AV界的月產量在400部左右, 知名AV男優1天約要拍2~3部.
  • 在 AV業界, 女優是演出者, 除此之外都是工作人員, 因為男優是在工作人員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

下述摘錄自此篇: 揭密/加藤鷹:AV九成是假 當教科書學永遠學不會 (只有摘錄部份內容, 全文請點回原文觀看)

今(2013)年退役的日本AV男星加藤鷹強調,性愛要把心意放在第一位,之後才是技巧。在分別與7千個女孩『當眾』做愛後,日本AV男星加藤鷹終於在今年宣佈退休。

據鳳凰網報導,過去26年,他在床笫之間苦幹出15000餘部AV作品,總收入3億日元,榮膺『性愛之帝王』名號,其右手還被冠以『金手指』的美稱。在這個以女優為第一生產力的行業當中,加藤鷹無疑是男性演員中的佼佼者。他從一天只領1000日元報酬的底層男優,一路成長為知名度最高的超人氣AV男星,所恃必殺,正是可以令女優享受難以言喻歡愉感的手指技巧。

『女優才是賣點,我們當然比不上』

『2005年公司改組,不找以前簽約的男優開工,接著說AV賣不出去所以沒經費,其實都是他們自己拿了。後生導演不知自己想拍什麼,又不懂拍得下流點,對演員還特別差,想喝罐可樂都要自己出錢,我第一次聽到都以為是別人騙我!』加藤鷹說。

加藤鷹向《博客天下》介紹,日本現役女優大約有10000餘人,而男優只有70人左右,按理說『物以稀為貴』,但與女優既出名又賺錢的經歷不同,男優的待遇顯得相當寒酸。

一位剛入行女優的片酬普遍可以達到8萬日元,而條件稍好一些的,或是積累了一些經驗和人氣後,片酬會漲至15萬至30萬日元,而像武藤蘭、蒼井空等頂級女優的片酬則超過百萬日元。AV男優則和一般劇組工作人員一樣,薪酬日結,剛入道的男優一天的報酬僅2000日元,而像加藤鷹這樣的超人氣男優,一天下來的薪酬也不過7萬日元。

『我覺得這也很正常,』加藤鷹對《博客天下》解釋,『看AV的主要是男性群體,女優才是賣點,我們的待遇當然比不上女優。』不過在加藤鷹看來,將男優當作工作人員對待也有好處。當天工作結束就能拿到現金,也沒有事務所和經紀人從中榨取,這在貧困時期確實值得感激。

整個日本AV界的月產量在400部左右,像加藤鷹、向井裕這種有市場號召力的男優常常一天之內要參加兩至三部的拍攝,工作強度非常之大。

『性是件高興的事,何必辛苦去練習?』

『我只是一個為生活而不停做愛的男人。』加藤鷹這樣評價自己。說起離家去東京的原因,他歸結為三件事,一是樂隊解散了,二是女人不在了,三是失去了在飯店當服務員的工作。

幾乎是同一時間,加藤鷹當時認真交往的女友變心,遭受雙重打擊的他一蹶不振,甚至『不再信任女人』。他在採訪中回憶道,『現在想想,只有女性冷靜地看待世界,而男人總在傻傻地追逐夢想』

『在我們業界,只有女優是演出者,除此之外全部是工作人員,因為男優是在工作人員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加藤鷹笑稱

加藤鷹隱退的消息傳出後,很多擔心『金手指』技藝失傳的粉絲著了急。其實這套令他功成名就的技巧並不神秘,完全是『摸著石頭過河』的結果。加藤鷹說,他並沒有靠誰來教,也沒有看參考書,只是在日常的工作中,細心觀察女優的反應,『看按下哪個部位她們最爽。她們爽,作品才好看。』

每年透過各種管道進入AV界的男優約有40至50人,然而,至少有一半的新人在半年之後就演不下去了,說到底,無非是『工傷』。

向井裕日後回憶時苦笑著說:『有些時候,得靠腰力撐住女生全身的重量,的確比搬貨還辛苦,難怪腰部不堪負荷。』

『性應該是一件很高興的事,何必要為了性那麼辛苦地去練習呢?』自稱從父母那裡繼承了纖瘦體質的加藤鷹說。

和那些拼命鍛煉,控制飲食以保持良好體形和充沛體力的男優相比,加藤鷹的狀態好得令人嫉妒,而說起這些,他用輕描淡寫的『我在這方面有些天賦吧』一句帶過。『我一樣是工作時認真投入,下班後完全忘記和工作有關的事情。』他在一次採訪中說,『你們對我的工作很好奇,但我看自己,跟寫字樓裡的上班族沒什麼分別。』

『若把AV當教科書,你永遠學不會』

加藤鷹對待工作也非常紳士、溫柔,極具職業精神。在每一次拍攝中,他都將合作對象當作戀人對待,在開始前和女優聊天,讓對方在關懷中達到一種放鬆的狀態,而不是直接投入冷冰冰的性愛演出工作。他不忘在演出前修剪指甲,用磨砂石磨嫩手指,以防刮傷女優。他每次都會帶20條內褲去片場,以便更好地跟女優的內衣顏色進行搭配。『比如今天女優的內衣是白色的,那我就穿黑色的好了。』他這樣解釋自己對『戲服』的選擇。

他不止一次地提醒粉絲,AV中九成是假的。『我只是按照導演所說的來做而已,拍AV要的,叫演技。』他強調,AV就是娛樂片,是工作人員剪接、隨時聽導演指令、喊Cut喊Action的『智慧結晶』,而非教科書,『如果當教科書來學,那你永遠學不會,只會覺得自己不夠好。』

作為身處AV行業頂端的男優,加藤鷹的『社會責任感』敦促著他在功成身退之前盡己所能地傳道、授業、解惑。他拍攝影像教材《秘技傳授》,『親手』上陣講解令人嘖嘖稱奇的『金手指』技藝;他撰寫書籍《體貼性愛秘笈》,細緻入微地解釋如何使兩性關係得到靈肉結合的昇華。

在他看來,許多年輕的男性對性頗為無知,對許多一定要懂的技巧一竅不通,更重要的是,不懂得『心意』在性愛中的重要性。『很多亞洲人沒有接受過良好的性教育,往往偷偷摸摸從AV中學習做愛技巧,結果愈來愈糟。』他曾在採訪中說,『如果真要練,練的是心志。體貼另一半,在意另一半,就會很美好。』

在《體貼性愛秘笈》中,他將現實生活中的性愛比作兩人一起登山,運用什麼登山法、使用什麼樣的工具都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想要登上去看看的渴望』,以及『和愛侶一起登上去的意念』。

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楊聰財給予這本書很高的評價,他對加藤鷹在書中強調的『性愛必須伴隨著情感』表示認同。在推薦語中,他極盡讚美之辭:『有關性愛技巧永遠沒有標準答案,作者只是強調男歡女愛不需要逆流而上的精神,「順其自然」才能真正體會到如何由「愛及關心」打開另一半的心扉,針對從外在儀表、心理放電、意境深入到技巧關鍵點等性愛過程中常見的迷思,作者都提出了正確的指南。』

加藤鷹始終一臉嚴肅:『日本武士道精神之一是「心、技、體」,心意放在第一位,有心之後才是技巧,光強調技巧多高超,但內心空虛,是無法長久的。』

認真做愛是非常重要的事

博客天下:你在《體貼性愛秘笈》中說,『心意』很重要,不知現在的你對愛情有怎樣的期待?
加藤鷹:愛情簡簡單單就好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