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哪些航班不建議搭乘

今年意外事件頻傳, 飛機事故也不斷聽到, 這篇新聞寫建議哪些航班不要搭乘(不過那些航班似乎價位都特別低. XD), 訂票前可以再多考慮一下~

飛機哪些航班不建議搭乘

雖然文章提到的部分, 有些很難確認, ex: 不坐老舊飛機...  這個似乎不是一般人能知道的, 就當參考看看囉~

這邊將確定能做到的做些筆記摘要:

  • 航班挑選
    • 少坐紅眼航班
    • 選最好的座位在飛機倒數第5排中間, 靠走道比靠窗安全.
  • 發生事故時的自救準備
    • 脫掉高跟鞋
    • 做好防衝擊姿勢
    • 飛機起火, 不顧一切往遠處跑. 空難中, 90%是燒死和濃煙嗆死的

下述摘錄自此篇: 30年機長忠告 哪些航班不能搭 - 中時電子報

現在有30年資歷的機長誠實告訴你,哪些航班不安全,他列出「二不一要」原則給大家參考,下次訂機票前請三思。

  1. 不能坐紅眼航班的4大理由。夜晚能見度低,事故率相對也高;地面跟機組人員睡眠不足,體能和反應下降,處理突發事件的判斷能力會較差;即使發生空難,也得等別人睡醒才能救你;多數空難摔死的少,來不及跑燒死的多,你是晚上跑得快還是白天?
  2. 不坐老機型飛機。老舊飛機在航材保障和故障維修上都有一定的困難。
  3. 要選最好的座位在飛機倒數第5排中間。原則是靠走道比靠窗安全,飛機後段比前段安全。通常飛機墜毀都是頭部先著地,機身能吸收一部分動能,而中段也不安全的原因在於,解體永遠發生在飛機機翼連接處的應力集中的地方。但也有專家認為要看飛機發生碰撞或是可控制迫降的位置而定,因此「沒有絕對的『最安全座位』」。

同場加映:如何把握黃金90秒自救?

當飛機遭遇危險時,生還機率最高的是降落在森林草原為50%;其次墜山的機率是3%;而墜海的生還機率為0%。飛機若失事,乘客可在90秒內做以下動作,爭取存活機會。

  1. 脫掉高跟鞋。高跟鞋會影響緊急撤離的時間,也可能穿破滑梯,所以離開座位前,要脫掉你的高跟鞋。
  2. 做好防衝擊姿勢。即在座位應保持冷靜、繫好安全帶,採取身體彎曲前傾、雙手握腳踝、額頭觸及前椅的防撞姿勢。
  3. 飛機起火,而你活著,不顧一切往遠處跑空難中10%是摔死的,90%是燒死和濃煙嗆死的。

另外,飛機起飛和降落也應提高警覺,據飛安統計,飛安事故機率逾68%發生在飛機起飛時的3分鐘與降落時的7分鐘,因此這「黑色10分鐘」輕忽不得。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