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 - 永慶房屋成交一姐 的 成交心法

業務業績好, 只要方法是正當的, 都值得學習.

註: 裡面提到的點, 很多在之前接案子時, 都有用到~ 很實用~

永慶房屋成交一姐 的 成交心法

這個主題特別是 "戒掉白目" 這句話, 看得不是很懂, 就別在意了(當口頭禪就好), 直接看她的作法比較快~

下述整理自此篇: 房仲一姐高效成交心法:戒掉白目

  • 業務員做不出業績:「搞不清楚客戶需求,開始亂帶亂看,客戶最討厭。
  • 戒接話白目:別吐槽,讓市場來教育客戶
    1. 明明知道客戶的理想不存在,要怎麼讓他自動知難而退?
    2. 有個客戶拜託劉世珮尋屋,他的條件是:「大台北地區,要4房、近捷運、屋齡20年內,預算2千5百萬。」
    3. 她跟客戶說:「我們先在公司一起上網找好不好?找好再去看,免得白跑。
    4. 以下的問答讓客戶自己找到答案:「一定要4房?」──「對,一定要4房」──「4房的室內坪數大概36坪,加上公設、車位至少60坪,坪數選60坪起跳。屋齡設定20年。」
    5. 結果全是4千萬元起跳,客戶心裡有了底。
  • 戒聊天白目:沒梗的業務,才會只談房子
    • 註: 藉由另外聊天吃飯, 了解實際需求
  • 戒聽話白目:非照單全收,而是表現專業
    1. 客戶需求改變應該是業務改變他,」劉世珮說,「要用方法測試他實際的能力。」
    2. 套餐看屋法」: 賣房子不能像賣單點,客人點什麼就給什麼,而要同時給他A、B、C三種套餐,讓他選擇。
    3. 多組看屋法」: 一次帶3組人去看同個房子,無形中,劉世珮創造一個「這房子怎麼這麼熱門?」的情境給客人,如果感覺、氛圍冷冷的,客人也會覺得房子普通,分不清楚到底喜不喜歡。
  • 日本業務之神、成交率高達99%的加賀田晃說:「不想被客戶拒絕,關鍵是成為一位『給人好感的業務員』。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