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ssa Mayer 加入雅虎後的策略行動 - 2015

原來 Marissa Mayer 加入雅虎後,做了這些事情,能夠真實的看到企業一步一步成長回歸,比看回憶錄有趣多了~

在現在這個時代,人才比什麼都還重要~

Marissa Mayer 加入雅虎後的策略行動

下述摘錄自此篇:原來 Yahoo 做了那麼多事!Marissa Mayer 真的「移動」了雅虎

  1. Marissa Mayer 的工作切換 Google 到 Yahoo
    1. 『媽媽,你可以告訴我,你整個工作都是關於搜尋的感覺是怎樣?』」
    2. 我將會回答:「我們有一個搜尋引擎,我們盡力的讓他盡善盡美,但是,突然智慧手機誕生了。我們便把我們之前在做的事轉移到智慧手機這個平台上。」
  2. 她將 Yahoo 治理的很好,因為她讓那裏的員工不再感到自己是失敗的一群。然而,這並不代表 Yahoo 將會成功。因為把 Yahoo 變成像 Google 或是 Facebook 那樣的企業是完全另一回事,而且這對 Yahoo 來說完全不可能。
  3. 為什麼要大量併購?Mayer 所為只為了一件事「人才」
  4. 當你有的人才的時候,要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會更加簡單,因為精英總是傾向與精英合作。
  5. 當你有好的人才的時候,要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會更加簡單,因為精英們總是樂於相互合作。」一位在 2012 年從 Facebook 跳槽到 Yahoo 的工程師 Benoit Schillings 說道。
  6. 我的原則是充分的了解你的產品並且經常積極地做出決策。」 Mayer 說道。
  7. 「我的原則是充分的了解你的產品,經常積極地做出決策並且盡可能地提供一切幫助。」她補充道「基本上就是將我的精力專注於幾個像是:『我們是否要繼續沿用 HTML5。』或是『我們應該繼續使用傳統廣告還是開始轉移到仿真廣告上?』或『我們是不是擁有舊家的人才去執行所訂出來的策略?』等真正重要的項目上。因為那些大方向發展決策以及開發產品的優先順序和資源的運用是只有我可以決定的。」
  8. 在 2004 年加入 Yahoo 的軟體設計師 Rohit Chandra 也補充「她帶來的變革是她認為最佳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把十個好的工程師聚集在一起,然後叫其他人都不要干涉他們。
  9. Xanthe Travlos 說「這是我一開始加入 Yahoo 所沒預料到的。因為在這裡如果你有個好點子,你會被鼓勵積極的去實現它,而不用透過層層的官僚審查。」
  10. 今年一月,Yahoo 宣布將把阿里巴巴的股權轉移到另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使 Yahoo 的價值回歸基本面。
  11. 我的任務是打造一家能夠長期獲利的公司,找出能讓 Yahoo 在 2020 年或 2025 年達到巔峰的策略。我將盡我所能的為 Yahoo 的股東打造一家成長最快、最符合未來趨勢的公司。
  12.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Yahoo 依然只是一個 1990 或 2000 年代的入口網站。幾乎每天我都會聽到人們對 Yahoo app 的實用性感到驚訝。請別驚訝於 Yahoo 的好表現了。這是多年來首次,Yahoo 有機會能在未來取得成功。」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