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推出查詢「中古車里程數」的服務APP

中古車、二手車在購買,除了車況外,大多數人都會看車子的「里程數」,但是有些「里程數」可能會被調整過,想查「里程數」是否有作假,要怎麼查詢呢?

交通部推出查詢「中古車里程數」的服務APP

想要查里程數是否有被修改過,除非政府官方有提供此服務,不然都會被懷疑公正性(政府要當公正的第三方)。

註:此 App 查到的是前兩次檢查的里程數是多少,是否里程數有被修改,就看里程數的數字來自行判斷囉~

看到此篇新聞,交通部公路總局來做公正第三方囉~

先把新聞看到的內容在此做個整理:

交通部公路總局 推出 「監理服務APP」:

  1. 輸入「車牌號碼」「出廠日期」
  2. 可查到「最近兩次檢驗的里程數」
  3. 註:新車前五年不用定檢,所以里程數查不到

若有消費糾紛

新聞:APP告訴你 中古車里程數真假,下述摘錄自此篇:

行政院消保處公布,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監理服務APP」新增功能,即日起輸入「車牌號碼」及「出廠年月」,可查到最近2次檢驗時的里程數,買中古車,不用擔心里程數造假了。

公路總局統計,全台汽車約有769萬輛,扣除未達定檢年限的新車,已逾8成、約630萬輛已登錄辦理檢驗時的里程數。

她提醒消費者選購中古車時,多多善用「監理服務APP」,先查詢監理單位在驗車時所註記的行駛里程數,再比對中古車儀表板上顯示的里程數,大致上就可判斷車
子的里程數是否被動過手腳。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