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奕瑾 - PTT(批踢踢)之歌

原來 PTT 有「站歌」 - 批踢踢之歌(PTT之歌)

杜奕瑾 - PTT(批踢踢)之歌

PTT 之歌

下述摘錄自此篇:你是批踢踢鄉民?你就不能不知這條「站歌」

湯茗富留言「竟然有這個耶!聽到眼淚都快掉了...其實......這故事是這樣的:印象中民國八十九年,杜老大有了舉辦晚會的構想,我們這些學弟覺得很炫,於是就辦了。杜老大指示要有一首主題曲,於是就出現了這一首歌,我此生寫的第一首詞曲。你放的這段是我當年在台大男八舍505室,自己用MIC接電腦錄的Demo,因為硬碟壞掉連我自己都沒有留底。」

「我是湯茗富,時任男八舍網管,你可以在PTT的維基百科看到我名字。謝謝你給了我找了好多年的東西。如果可以,我很想重錄一遍。」

而查詢維基百科,對於PTT的解釋上這麼寫道「批踢踢的英語簡稱『PTT』的來源,是來自杜奕瑾開站時的個人ID。ID典故是他因為常熬夜而有熊貓眼,所以綽號是Panda Tu(Tu為姓氏),縮寫為PT;但他覺得有兩個T唸起來比較好聽,所以把ID取為PTT」。

而提到湯茗富的部分則寫:「1996年,杜奕瑾在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就讀期間,由他的同系學弟湯茗富擔任第八男生宿舍網路管理員。為了方便維護批踢踢的軟體與硬體資源,網站主機移到網路管理員的寢室。」

另外一首 五月天的「我難過」也蠻有名的。

可見此篇說明:我難過 - PTT鄉民百科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