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科技概念店 vs 7-11 無人商店 - 2018

Amazon、阿里巴巴都在推無人商店,7-ELEVEN 也開始規劃「X-STORE」無人商店來測試。

全家的走向不是往無人商店,而是先用科技降低員工的負擔,所以先推出科技概念店。

全家科技概念店 vs 7-11 無人商店

7-ELEVEN 無人商店

7-11 的無人商店「X-STORE」目前只有統一員工內部測試,結合 OPENPOINT 會員、iCash、商品 / 臉部辨識、電子標籤、廣告電子看板、自助鮮食區、掃地機器人來打造無人商店的體驗。

  1. 註冊 OPENPOINT 會員
  2. 完成臉部辨識 (進入消費、結帳 都需要臉部辨識)
  3. 詳見此篇:7-ELEVEN國內首間無人商店「X-STORE」展開內部測試了!

全家科技概念店

全家科技概念店與 15間廠商合作,使用 人臉辨識、RFID、NFC、迎賓機器人(RoboPin)、咖啡助理、自助結帳櫃台、互動投影、玻璃帷幕電子牆、數位簽章、電子標籤等等技術。

  • 主要先 RFID、IoT 物聯網監控、電子標籤 等等,從商品驗收、進貨、補貨、管理更快速,提昇商店營運效率,減輕員工負擔。
    • 註:一間店約 3500個品項,換標籤大約需要 1.5hr
  • 另外使用 NFC、迎賓機器人、咖啡助理、自助結帳櫃台、互動投影 來增加顧客的消費體驗

全家科技概念店 可以看下面影片的介紹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全家科技概念店 vs 7-11 無人商店 - 2018〉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