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空氣人來賺錢 靠出租「什麼都不做」來維生

現在的時代真的不一樣了,日本有一種工作,專門做的事情就是「什麼事都不做」,就純陪伴,不能干預,這種生意還很熱門~

當空氣人來賺錢 靠出租「什麼都不做」來維生

日本有位「出租閒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森本祥司

  • 工作內容:提供「什麼都不做」出租服務,主要內容僅是陪伴,不參與案主要做的事,也不提供意見
  • 森本祥司:「我通常早上八點半出門,開始處理案子,一天差不多三組,大約晚上十點回家。雖然看起來什麼都沒做,但卻很充實,且就是因為『什麼都沒做』,現代人們需要的正是這個。」。

下述摘錄自此篇:自願當空氣人還能賺錢:他靠出租「什麼都不做」維 >生,陪離婚、捉姦、見證生死瞬間

  • 什麼事都不做,也能成為一種工作?日本有位「出租閒人(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真的這麼做了,他不只以此維生,還出了本書,更被翻拍成電視劇。什麼都不做的他,卻也意外見證了人情冷暖。
  • 現年36歲的森本祥司,自2018年6月開始提供「什麼都不做」出租服務,主要內容僅是陪伴,不參與案主要做的事,也不提供意見。可能是一名女子夜晚想去公園玩寶可夢抓寶怕危險,因此雇用他陪伴;也可能是去公園野餐少一人,便請他來一起坐著。
  • 起初森本祥司並沒有收取出租費用,案主只需要支付車費及餐費即可,但隨著指名的人愈來愈多,過去一年來,他已處理超過1千個請求。如今推特已超過26萬追蹤的他,每次出租將收取1萬日圓(約台幣2,700元)
  • 重新思考生活方式的森本祥司,找到了最舒適的狀態,既能自在地融入社會,也能藉此幫助他人。雖然難免會感同身受,也看盡人情冷暖,但本來就不擅於表達情感的他,做這份工作還是快樂的。在喧嘩的世界裡,空氣人般的存在,或許只是一次簡單的陪伴,也或許能成為一種救贖,既不產生負擔,也不讓人孤單。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